Everyone has his own life orbital on account of the different circumstance

 

梦想,寂寞,自杀

1
我记得有个清晨我得赶去医院,零下三十一,下大雪。天没亮,风是白茫茫一片的那种,我戴着耳机自己走在路上。感觉街道很长。
现在觉得一个人追逐梦想的时候就像是那个清晨,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别人的言语动作就像是寒风然后渐渐脸就冻的木了,最多还是孤独。
街道上一个人都没有,地铁里也是。
就像你前行的道路上没有人陪你,其实大多数情况下都没有人。我特别羡慕那些享受独处的人。对于我而言,孤独就像一场清洗浓毒性关节炎的手术。疼又让人感觉到被净化。但实际上,什么效果都没有。


2

寂寞,是荒诞的墙。
一个人长久感觉到寂寞说明思维的空虚,而长久的空虚是一种牢笼,大多数情况下会把这个虚拟化的牢笼实体化——多数人选择把实体化与肉体划上等号,这也就是为什么自杀总是带有一种自我解放的快感。就像一场蓄谋已久的革命。但如果自杀是变革这个命题成立,那么发动革命本身的是自我还是本我?是由于长久寂寞所引发空虚引起自杀,还是因为长久空虚感觉到寂寞引起自杀?
绝大多数情况下,自杀是解决一切的办法。从唯物主义来看确实是这样,这时候有关于这个生命体的一切停留在一种相对静止的状态。
就像日复一日机械的履行着生活的意义但突然发现拥有了自主选择的权利,带着一股莫名的狂喜让自己静止下来,之后周围移动的物体都带着不理解的目光。但移动和静止所看到世界是完全的两个世界。


3

大部分宗教把自杀定位罪大恶极,因为要尊重生命。但其实这是一个少数服从多数的问题,绝大多数移动物体用自己的世界观阻止其中某些物体静止,因为在他们眼中看来静止的物体是移动的不符合逻辑的,他们认为自己是静止的,但一旦有物体真正意义上的静止,他们觉得这是移动。移动会搅乱秩序。


4
自杀是符合逻辑的。


5
但同时由于某种原因而产生的自杀通常是被认为愚蠢和荒诞。尤其是当这个理由被定为在寂寞的时候。

6

寂寞是一种减速的前兆。
你会跟不上其它物体的速度,继而产生距离,而同时由于减速这一情况的出现你会意识到其它的物体在移动,疏离感,异象化,寂寞越来越强,速度越减越慢,最后相对于其它移动物体来看精神上的标志物它是移动的荒诞的,而对于物质上标志物来说,它是相对静止的。
所以寂寞这个理由并不荒诞,而是自杀的初始部分。
人生而自由。但永远活于枷锁之中。


END

评论(1)
热度(14)
Top

© Bratis_EnV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