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one has his own life orbital on account of the different circumstance

 

Solo的设定就是他老本行,文物偷窃犯外加仿造和修复文物啥的【完全可套用white collar里边孔雀那个,不过就是时代不是现代就是了。至于Illya!!!毛子画家都特别萌啊!!!!想想都萌【打滚。啊画画的人画画的时候就像是一幅画这种东西我早就想写了。【想听全部脑洞的可以私我

这就是我给你们说的剪出的那个片段

至于剩下的= =

再说吧【蠕动

Summary:Illya在完成一幅仿作的油画以后失踪,Solo试图找出Illya留给他的线索。


Onavait interdit les veillées rituelles,si bien que celui qui étaitmort dans la soirée passait sa nuit tout seul

由于我们禁止夜间守灵,那些在夜间死去的人只能孤单上路。

 

 

十一月的佛罗伦萨弥漫这一股烧焦的皮革混着百里香和朗姆酒的气味,掺杂着水雾和山羊奶酪的腥气,攀附在每个人的鼻粘膜之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瘙痒的触感。那些气息闻起来就像是油画上涂抹的清漆又或者是那些数不清的粘合剂,总是在刺激的鼻腔,上呼吸道,然后那些咳嗦声就像是贡多拉的船歌那样此起彼伏的响了起来。

Solo望了望窗户,细密的水珠爬满了整个窗户,像是那些斑驳的点彩油画融化后的景象,远处兜售黄杏的商贩的身影被昏暗的灯光慢慢拉长,那些阴影混合着街道上的污水四处流散,像是炭笔摩擦纸上纤维溅出的粉末。

他起身把窗户打开,数不清的气味从窗户涌到这个狭小的潮湿的隔间里,在那些气息中夹着一丝夜晚冰冷的气味,闻起来腥甜带着干冰触感的气息,但又转瞬消失不见。

他从口袋里摸出一盒烟,大概在他应急的大衣口袋里放了太久,那些用于伪装的道具——他并不是很长的更换它们,一部分的烟丝已经受潮,和卷烟的白纸皱在了一起,他捏出一根相对完好的,然后点燃了它。

潮湿寒冷的夜晚。

那些雨点攀爬在他的肌肤上,包裹住他皮肤的气孔,像是裹尸布那样一层又一层的将他密不透风的缠绕起来。

那些烟雾顺着风的走向形成一团白色,歪斜的挂在他的窗口飘着,整个街道都是昏黄的黑暗的,像是蹩脚的洛可可式风格的调色。

然后在那些歪七扭八的色块中,他看见了一点点蓝色,应该是哪家的窗台或者是门柱,被粘稠的细雨和昏暗的月色上了一层油亮,点上了那些独属于金属的白亮高光,那些光点如同仲夏夜的萤火虫那样细密的闪烁着,如同晕开的星空那样,从浓黑到藏蓝再到通透的深蓝和银白。

就像他在那个昏黄的下午,在教堂重修着的泛着古久黄色的巨大壁画下的见到那双眼睛,像是希伯来经中那些被僧侣涂抹在玛利亚裙摆之上的青金石。

那双眼睛就这样看着他,越过横亘在他们之间的光影和人群,用一种不屑同时也掩饰不住的好奇的目光看着他。

一种古老的鲜亮的冰冷的却如此生机勃勃的——如同群青那样的颜色,揉杂着黑色的瞳仁和金色的眼睫,让他想起他刚刚修复的那副十四世纪的威尔顿双联画。

圣洁的昂贵的,却也是破碎不堪的。

他把烟蒂摁压在窗台上,炉子上的水壶开始发出嘶鸣。

那是他一次看见Illya。

 

他把台灯拧的更亮了一下,灯泡发出细小的嗡鸣。

那副被炒出的天价的油画就在他的面前,画面大片随意涂抹的红色,正中间是一个被缚的骷髅,构图于帕拉提那礼拜堂地板上的无二,油画的作者没有署名,也无从查证,但之所以被炒到天价,则和这幅画的主人罗杰二世有关,相传罗杰二世把自己的宝藏藏在了这幅不起眼的的油画之中。

Solo用X光检查过这幅画,除了被颜料涂抹掩盖在油画右下角的shnmullumulzu以外,什么都没有。

但Solo对那个所谓的宝藏一点的兴趣都没有,这幅油画做的非常成功,仿造它的人的把它做的让那些专家们都束手无策,但是Solo熟悉这种红色的调配方法,非常熟悉。

因为这就是他自己发明的。

独属于Illya的颜色。

他在布拉格黄金街的低矮阁楼之上看见过这幅被Illya手稿淹没的油画,被主人所以丢弃在地上,又或者是想故意藏在那些手稿之下。他笑着问Illya为什么想起做这幅画,Illya只给留给他一个微笑。

之后很长时间他都没有再见到这幅油画。Illya也并没有提起。

大概过了三个月,他在柏林的拍卖会上看见这幅携带着离奇身世的油画。

Illya就是在那时候失踪的。

而如今Solo已经找遍了整个欧洲,动用了他所能动用的所有关系,但是毫无音讯。

如今唯一的希望就在这幅“天价”的油画上。

他皱了皱眉头看着那串写在之上的没有任何意义的字母,束缚的骷髅头转向一边,像是在无声的嘶吼。

“你到底留给我了什么线索,Lazulum。”他轻声询问着,然后小心翼翼的把画卷了起来,放进了画筒。

分针的指针颤颤悠悠的走到了12,依靠在墙壁上的挂钟开始响起齿轮的转动的声音,他从抽屉里拿好格洛克,然后侧身站在了拐角处。

齿轮吱呀的响声和厨房的水滴声混杂在一起,像是濒死之人肺部的杂音。

他贴着墙壁,看着那个阴影如同流水一样慢慢在地板上洇出一大片。

“砰。”

钟声和枪声一同响起。

 

Tbc



评论
热度(32)
Top

© Bratis_EnVain | Powered by LOFTER